logo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我校召开2023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答辩会

时间:2024-03-27 作者:教务处 李青青 浏览量:1028

根据《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》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《关于开展2023年度陕西本科和高等继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我校于3月20日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陕西省教改项目开题答辩会。答辩会邀请我校校长曹庆年教授校级教学督导曹全喜教授、肖忠祥教授,质评处处长张小菊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副教授担任评委,项目主持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

 

答辩会现场

 

项目主持人进行PPT答辩汇报

本次开题答辩会共有4个项目参加,其中重点攻关项目1项,重点项目1项,一般项目2项,项目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。各项目主持人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、研究内容、研究目标、研究思路、创新之处、研究计划、经费保障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。专家组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,对各个项目的研究价值和研究意义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,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。并要求各项目要把握好时间节点,深入研究具体问题,加快项目推进,注重研究成果应用及推广。

 

曹庆年校长作总结讲话

   会议最后,曹校长作了总结讲话,他指出:此次开题答辩会,不仅对各项目组今后开展项目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,对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改革也是一个很好的推动。教务处要持续引导教学单位做好教学改革的谋划与实施,进一步鼓励广大一线教师立足教学实际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,在全校范围内形成“以改革谋进步,以创新促发展”的教育教学优良环境,持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。